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27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美国之旅1

分类:旅游见闻 | 标签: 最感受  
2010-10-14 10:52 阅读(?)评论(0)

    今天是10月14日,我到校上班了。

    我于9月30日与其他3位同事和10名学生,8点从学校出发,10点到达首都机场,开始我们为期12天的美国之旅。

    经过14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本次行程的第一站:纽约。(由于肯尼迪机场出入港飞机较多,我们的飞机被要求在纽约上空盘旋1个多小时。)

    最印象:高楼林立、奢华大气、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

    原本纽约时间14:30下机,却因机场的繁忙而终于早16:00落地。行程被迫改变,只是经由中央公园,到达哥伦比亚大学,而且只是走马观花。是真正的走马观花,在校园里转的时间不足半小时,还有20分钟在等待上厕所。但仅仅是这一瞬间,哥伦比亚大学就给我足够多的震撼。这里没有任何喧嚣,只有静静伫立在夜色中的图书馆、教学楼,似乎在诉说这里的辉煌与举世闻名。我没来得及品味这里的书香味,就急速离开。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让儿子来这里读书。一定。

    下机即与在这里工作的妹夫联系,大约半小时后见到他,容貌没有改变,倒是更健壮了。只可惜见面的时间太短暂太短暂,甚至连一句问候的话还来不及说,就又出发了。给妹夫带了一些茶叶,原以为东西给他后,我的行囊就会变空,以满足我旺盛的购买力,却没想到妹夫给我带来更多的东西回中国。我的行囊再次的充满,而且我不得不将物品让其他的人帮我带。亲情无限啊。可惜时间短暂,我代表全家问候几年未曾谋面的妹夫,只是浓缩在短短的几分钟的时间里,心里一直觉得很遗憾。还好一切都好。

    最感受:到底是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物质丰厚、管理人文。天蓝的彻底,空气清新的透明,阳光明媚的耀眼,绿地绵延无边。

    在去酒店的路途中,经过著名的哈德逊河和皇后大桥,还有那些林立在路边的大厦。导游在介绍这些建筑的时候,带着一种自豪,因为每一个建筑的历史都在百年以上。我不由得开始敬佩和感叹:美国的历史不长,但他的每个建筑居然都拥有着漫长的历史,每一栋石头建筑,都写满历史,这与中国人的理念有着太多的差异。在中国的历史上,似乎破旧立新,成为每个新朝代的规定动作,不将前朝的痕迹彻底清除,就是革命不彻底似地,从阿房宫开始。而西方人是注重历史痕迹的保护,无论它的主人是什么人,在他生活的年代有无作为,他曾经存在过就成为后人对他最起码的尊重。

    最感叹:尊重,是人权。

    暮色四起,还一直处在一种飘渺的情绪中,在美国的第一个夜晚即将来到。酒店的环境还不错,干净舒适实用,最感叹的是资本家们真会享受,气温稍降,房间的暖气就打开了。

    好了,洗洗睡吧,明天还要浮光掠影看美国。

  最后修改于 2010-10-21 15:5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