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25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IN GOD,WE TRUST!

分类:旅游见闻 | 标签: 美国之旅之即景  
2010-12-24 13:20 阅读(?)评论(0)

    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还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在岁末彷徨、失落而又对未来不放弃希望的时刻,还是有必要在静心总结自己的一年所得所失。

    在美国的时候,我每天都随手记下一些琐事和感受,在此就将当时所写记录下来,以不负当时的即景感受。

    2010年9月30日 周五 雨

    北京时间30日8点单位集结后,赶往首都机场,一路顺利。经过14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倒到著名的欲望都市——纽约。

    据导游介绍,纽约是以金融、媒体业为主,著名的WALLSTREET、CCN等,都集中在这里。从机场出发,一路直达FLUSHING区,见到旅美3年多的妹夫。亲人相见,心里的亲近一直暖暖的。只是见面的时间过于短暂,我们几乎没什么太多的交流就分手了。回酒店后,我给他又打了电话,心稍安。

    因时间耗在飞机徘徊纽约上空,原定的行程有所变化。一行人离开FLUSHING后,就直奔哥伦比亚大学,路程不远,途经HARDSON河,QUEEN'S BRIDGE.这是一座有流水经过的城市,我一直认为有水的城市就是充满活力的城市,充满着竞争力的城市。看似古老的建筑,却有着最先进的设备和内装修,并散发着文化和傲慢但又低调的贵族气息。

    而矗立于哥伦比亚大学的古老建筑,在华灯初上时,处处散发着优雅而不奢华的书卷气。已是黄昏,校园更静谧,没有喧嚣,没有张扬,只有高贵的书香气。

    我想,我喜欢这里。希望儿子到这里读大学。

    另:这里的街道,南北为大道AVENUE,东西为大街STREET。

    出了哥伦比亚大学,天色已黑,我们看到了夜色的纽约。晚餐的途中,途经时代广场,亮彩的霓虹灯,毫无保留的昭示着纽约的奢华大气,还有诱惑。

    饭后,我们驶离NEW YORK,到NEW JERSSY的酒店,此时已是夜里8点。穿过林肯隧道(1903),离纽约越来越远。车行驶在高速路上,在走到河对岸时,我突然看到对岸的灯火辉煌,繁星样的灯饰着的摩天高楼,就像画面一样突现面前,似曾相识的震撼,而且没有张扬之感。这样的震撼一直回荡在我的心间,我很难描述我的感觉,只是震撼、震撼,还有一种欲哭的感觉。

  最后修改于 2010-12-24 16: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