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23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夏天的快乐之旅杭州5

标签: 旅游   亲情  
2010-10-29 14:03 阅读(?)评论(0)

    在南京的游玩收获还是颇多的,在最后离开的那天,我们还又去了一趟中山陵,就是为了请回那几对貔貅,方满意离开南京。带着满足,带着畅意,我们向杭州进军。可惜南京的路标太不清楚,我对导航又不信任,结果走了一些冤枉路,还不如信导航呢,导航引领的是对的。杭州,2008年夏,我带儿子曾匆匆游览过。

    经过几个小时的雨中行车,我们很顺利的到达杭州。这里真的是宋城,有着大都市的气派与繁华,也有着南国都市的亮丽与多情。穿越宋城,我们不算很曲折的找到预定的酒店,很惊讶的发现酒店未出著名的宋城仿古街附近,就在著名的河坊街,只是河坊街正在改造中。

    吃过简单的午餐,就在宋城仿古街闲逛,南国小巧的建筑、精致的流水,还有小家碧玉的脂粉味道都很浓郁。但我们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幽静。预定了第二天的杭州一日游,我们就要早早休息,为第二天的行程储备精力了。姐姐还是闲里偷忙的上网工作,不亦乐乎。回到酒店,在杭工作的外甥女也来了,心里很高兴,但面上还是淡淡的,我非常恨自己的面无表情。

    起了一个大早,还是被那个非常不负责任的导游说了,嫌我们上车晚了,因为有姐姐的豁达,兴致没有因此而减退。旅游大巴辗转几个酒店,终于将所有游客接到,我们就来到著名的西湖。很多人对西湖的风光大加赞美,我到一直没觉得她有特殊的美,甚至我觉得扬州的瘦西湖更给我美的想象。但西湖也确实大气,再加上历代文人墨客的抒情描绘,倒也别具风情。我喜欢西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郭啸天、姚木兰的缘故,我更愿意看到宋朝时的杭州,给我无限遐想。

    游船上,导游介绍道西湖每年会为杭州的GDP收入带来70亿之巨,倒真是令我吃惊不少。到了湖心岛,照例是照相、游走、四处观望。一个小猪使我疲惫。西湖很美,但天气太热,美就打了折扣。出了西湖,继续到灵隐寺(回到宾馆和家后,姐姐和妹妹一直取笑的的愚昧,就不赘述了。),然后是品茶、买丝绸、到宋城。走马观花,走马观花,就是这次的杭州之行的最深刻感受,每个景点都在赶时间,一切,来不及品味。

    匆匆走过,才觉得一切都太匆忙,来不及品味啊,没有品味到杭州的悠闲,没有体验到杭州的秀美,没有感受到杭州人的幸福感。有机会,杭州市可以居留一段时日的。

    留下些许遗憾,是为再来做铺垫。

    那,就打道回府吧。(途中接到老公的电话说终于盼到休息日,不日即可到青,觉得还这是天意啊。)

    另:路上经过了无锡,没停;经过嘉兴,没停;经过上海,依然没停。惜哉。

        

  最后修改于 2010-10-30 11:10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IN GOD,WE TRUST! 下一篇:台湾的苏花公路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