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25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IN GOD,WE TRUST!

分类:旅游见闻 | 标签: 旅美见闻  
2010-12-24 14:34 阅读(?)评论(0)

2010年10月1日 周五 雨

    到酒店时,天气开始转凉,雨也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来。昨夜11点入睡,早7:55方起床,一夜无梦。 

    美国的酒店都为住宿的客人免费提供早点。我们也是在HOLIDAY INN 一楼的早餐室用餐。早餐很丰盛,我也一直很喜欢西式早餐,有吐司、各种酱、酸奶、鲜奶、果汁、水果,还有在美国第一次看见的自己操作现做的一种小饼,可以加各种干果、调料等,味道很好,后来的每天我都会自己动手做饼吃。(从第一次早餐开始,我发现美国人的胃口真厉害,钢胃啊,大块的吃肉,大口的喝冰冰饮。后来在LAS ANGLES 的导游说美国人的寿命都很长。这么清透的空气质量,这么蔚蓝澄澈的天空,透明纯净的阳光,绿茵连天的草地,生命质量怎能有理由不高!)

    早餐没有客套与铺张,只有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和满足,一切都令人感到安详。(同去的朋友批判我说有长他人志气、崇洋媚外的心态,哈哈哈哈。)

    雨不大,但有些冷,毕竟也是北半球的初秋了。但在纽约的行程不会因雨而取消。饭后我们分乘两辆车有回到纽约,今天的行程安排很满,分别要去WALLSTREET、第五大道、登帝国大厦(后改登ROCK CENTER 洛克菲勒中心)、乘船拜访自由女神、曼哈顿、联合国总部等。

    风雨中,我们先到达WALLSTREET,看到著名的铜牛,找到纽约证券交易所,还看到了黄金储备库,更有著名的三一教堂。其实这条路既不繁华宽阔,也没有任何花哨的装饰,路很窄,建筑也是很古老的石雕建筑,看着就结实,可以传承漫长的历史。建筑很密,每条街道相隔极近,911中成为废墟的双子座就在附近,但因为时间紧,我们就只是透过建筑的缝隙遥望一下,也不知到底哪里是。

    随后我们驱车来到曼哈顿码头,等候游船看自由女神。据说,这尊自由女神像是在美国建国100周年时,法国送的贺礼,算来,女神已矗立在这块自由的土地上近200年了。原来我并不喜欢甚至有些排斥经典的景点,但在看过《TITANIC》后,中有这样的一个镜头,一直震撼着我:获救的ROSE在雨中来到自由女神像下,画面中虽然有雨,但色调温暖而散发自由之气,我从那时开始对这个自由的国度充满渴望。经过大约40分钟的航程,我们来到距离自由女神最近的河面,船围着雕像转了一周,渐行渐近,又渐行渐远,心中的梦也越来越近,在接近女神的刹那间,我的心里有一种顶礼膜拜的过程,有一种虔诚的心态,也有一种不能亲近的遗憾。于是,我决定在星条旗下照相,风吹飞了的头发,因雨而扭曲了的脸庞,都验证了我对自由的向往。

    下船后,雨也渐渐地停了,吃过简单的午餐,我们来到第五大道,登上了ROCK CENTER,看到纽约的大部分景观。让我震惊的是华丽的建筑内饰,一顶三层楼高的施华洛世奇水晶灯,散射着璀璨柔和的光芒,一切都在静静的诉说着这里的豪奢。随后,我们就在这个繁华的商务区闲逛,看到顶级的奢侈品,也看到自己钱包的瘦弱。

    联合国总部一如电视里的一样,没有夸张的浮华,没有粉饰的虚伪,一切都实实在在,即使是安检,也没有北京的虚张声势与脆弱,这里的一切都显得自信、自足。而那些安检的设施既实用又有效,我们比之奈何,叹息啊。

    一天的时间,在浮光掠影中度过,如同一个不真实的梦,一切却又真实的摆在眼前。这里是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回程看到一个建筑前有一些示威者,举着标牌,写着红色醒目的口号或要求,没有警察,没有戒严,更没有剑拔弩张,最最让我们羡慕的是他们自由的表达权利,没有虚伪的粉饰太平和满嘴谎言。

    晚餐依然是令人闻之作呕的BUFFET。晚上,我吐了,一塌糊涂。

    

       

  最后修改于 2010-12-28 15:4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IN GOD , WE TRUST! 3 下一篇:IN GOD,WE TRUST!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