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25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IN GOD , WE TRUST! 3

分类:旅游见闻 | 标签: 旅美见闻  
2010-12-24 16:29 阅读(?)评论(0)

10月2日 周六 晴

    没想到前一天阴雨绵绵,甚至还冷飕飕,今天就是艳阳高照,天晴朗的不像话,也没有秋天的阴郁悲凉之感。只可惜我不舒服,一路病恹恹的,无绪。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参观费城自由钟、旧国会大厦,然后去华盛顿看林肯纪念塔、华盛顿碑、越战、韩战纪念碑等。

    一路阳关普照,透明的空气,透明的蓝天,透明的绿意盎然。费城,是一座安静的小城,人少没有喧闹,街上的车辆也不多,偶尔还会有复古的马车载着行人通过。据说,这是美国独立时最初选的临都。独立宣言也是在此发表并给世人带来震撼。从此后,美国就向着世界第一超级大国迈进,并远远超过世界所有的国家,今天,几乎所有的世界规则也是由美国人来制定和执行。这所看似不起眼的小城,居然蕴藏着厚重的历史,孕育着美国最初的国家雏形。美国的崛起,给世界带进全新的进程。

    这里,只有感慨,感慨上帝对美国的厚爱,也震惊美国人直接与上帝已形成有效地沟通,他们聪明的实现与上帝的对话,并得到上帝的青睐。

    途中经过奥特莱斯,精神稍好,也朋友一起采买,给老公和儿子各买一块手表。还是购物引发我的兴致啊。

    2个多小时后,到达WASHINGTON D.C.,与费城给我的感觉一样,静谧、大气、安详,我想,着一定是源于美国的富足,源于美国掌控世界的自信。不服行吗?

    美,却无法言说,改变我十几年所受到的教育。这里那有什么水深火热,暗无天日啊。我宁可跳入这样的火坑。

    In God,We Trust。   

    华盛顿,是一个散发着自信、自由、大气而安静的政治中心。没有廉价的粉饰,没有空虚的嚣张,一切都是静默。即使是在街上偶见行人,依然体现着静默。阳光下的华盛顿,让我难以忘怀,也难以描述。诸多的感受,很难用我晦涩而贫乏的语言描述。但我在看到韩战纪念碑的时候,我心里有很多替美国失败和不值的遗憾。韩战,可能是美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失败的战争,在美国政府、美国民众的心理上,肯定留下不可忘却的阴影。各种造型的美国大兵,穿梭于林间、草地,表情上的隐忍、坚强,一直印刻在我的心里。在我们参观时,还有来自于韩国的游客,在今年碑林前献花、祭奠。不知道朝鲜半岛的战争,给多少家庭带来灾难。但我也一直在想如果历史可以重新改写,如果毛岸英还活着,如果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南京时没有与留下观察形势的司徒雷登失之交臂,如果一切的如果都可以实现,我们今天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呢?

    不说了,不说了,时光永远不会倒流,所有企盼能够重新开始的事情,真的开始了,也没有了最初的味道。

    

  最后修改于 2010-12-28 15:59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美国之旅 下一篇:IN GOD,WE TRUST!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