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23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

夏天的快乐之旅在南京4

分类:旅游见闻 | 标签: 旅游   亲情  
2010-10-21 16:32 阅读(?)评论(0)

    扬州之后,是南京。我在去年的十一去过南京,对这个城市的印象深刻,我一定要再到南京。所以在此次的游程中,我强烈主张一定要到南京。

    虽然天气炎热,但游兴不减。刚吓到南京的高速路,我们就直接驱车去了中山陵。我依然和姐姐、儿子带着小猪在外边游荡。我喜欢中山陵附近的风景区,高大的法国梧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在别的城市没有见过的风景啊。两边的山上树木繁茂,在夏日里却感不到炎热。我喜欢这里,还有这里的英雄。记得第一次来南京时,我对朱元璋的明朝有太多的感慨,我渴望那个英雄辈出、金戈铁马的年代,记得在离开南京的夜晚,我独自徘徊在玄武湖畔,看着远处的灯火辉煌,不由得泪流满面。我也说不清自己内心的情结。

    暂住的酒店就在秦淮河畔,晚上沿着古老而脂粉味十足的秦淮河悠悠荡荡的走着玩着,别有一番风味。儿子对这里很熟悉了,而且兴趣就是有电脑玩,对在炎热的气候里的游玩没有任何兴趣,致使我既恼怒有碍于父母姐妹的面子无法发作。姐姐倒是很惯着孩子,晚上又带着几个男孩到必胜客吃夜宵。据姐姐说,几个男孩纷纷在姐姐的利诱下,或争先或遮掩的说了自己交女朋友的情况,我和妹妹就埋怨说姐姐教孩子坏。    

    第二天送父母去总统府参观游览,因我和儿子、姐姐都曾参观过,于是我和姐姐带着儿子到一个公司去考察。这个公司在大约2个月前与姐姐的公司签订了一大笔合同,姐姐一直对此单心存疑忌,借此机会正好考察一下。经过现场证实,公司真的是一个骗子公司,姐姐还很镇定,协同地址上真公司一起,逼迫骗子立即回款。骗子的骗术还不够老道,生怕姐姐打入敌人后方,电话中一直陪着小心,是为了防止姐姐讲他的骗子公司公之于众,并允诺第二天就将款项打入姐姐公司账户。经过一番交涉后,我与姐姐只能是等待,等待骗子的良心发现或骗局的继续。

    为不让父母家人担忧,姐姐与那个公司的人一起去查骗子的所在,我先带儿子会酒店,代父母继续游玩,因住在夫子庙附近,印象中离明朝大将徐达曾经的府邸很近,于是带着母亲和大姐、妹妹几人走路去现名为瞻园的地方,我居然是路痴,绕了几次路终于到达,恰时姐姐打电话问我汉中门长途车站与公司的距离,我急速回到车上查询,告诉姐姐。母亲他们玩的很开心,姐姐也回来了,没有任何顾虑的流露,只是告诉我说抓紧时间吃饭,然后去看一个我们都不认识的亲戚。

    因路途陌生,在导航的引领下,我们终于看到父亲的表哥,一位老八路,年逾80了。虽从未谋面,但乍见马上就感觉这是亲人,有着与爷爷相似的面貌。老人因中风活动不便,住在二儿子家,这是处于一楼一处布置简陋的两居室。在昏暗的灯影里,老人的脑筋却依然清晰而有条理,话不多,但我们已清楚的知道了他与儿子的家境。没有余我们商量,老人直接安排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当夜,等他的大儿子到达时,带我们一起去看了大孙子的住处,环境不错,我想着可能是老人想让我们安心,这是对老家人的告慰吧。第二天一早,老人与大儿子一起接我们到老人自己的住处。小区地处江宁,环境幽静,居室舒适。几个孩子在偌大的屋子里捉开了迷藏,热闹的很。一只听话的小狗,被儿子们引领着去厕所拉屎,但小狗根本不听他们的,直到他们拿着一只乌龟,小狗看到自己失宠就听儿子们的话了,但小狗拒绝拉屎或撒尿。闹腾着一上午,吃了几片南京的西瓜,我们就离开老人大儿子的家,这里的车库让我比较羡慕,不仅在地面,而且里面的空间很大,可以放很做杂七杂八的东西。

    午餐就在我们入住的酒店吃的,很欢快,也很温馨。老人一直很客气很礼让,有着老家老派人的风格,让我不由经常想回到年少时光,看老人们的温文有礼与谦和。告别时非常伤感,父亲、姐姐和我都不禁流下了眼泪。我知道,这可能是老人最后一次见到老家人的面了。愿老天保佑他安享晚年吧,愿老天保佑我们每一个人。

    这是南京之行的意外收获,见到这样一位老人。

    好消息在午饭后传来,那个骗子受不了压力,尤其是刚成立的骗子公司,还没来得及开骗就遇挫,实在是压力大啊。于是骗子决定,将姐姐公司的首付款和违约金打到账面上。大喜啊,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千真万确。

    心情更轻松。下午决定车游南京,路过了清凉寺,去了美龄宫。即使是白天,这里也没有喧嚣,只有幽静和清凉,连这里的空气似乎都比别的地方清新。因为太晚,美龄宫已闭馆,小妹还抱怨说明知晚了进不去干嘛还来这里。她不懂我们的思想。晚上我们就决定看长江大桥,居然上桥了,这可是除了本市车牌不允许其他车辆的啊。无他,我们就又在桥上公然掉头(更不允许的),打道回府。

    事情办完,游兴未减。当夜决定继续南行到杭州。到杭州去喽。大姐一家肯定很快乐。

  最后修改于 2010-11-19 10:5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